fbpx

陸調控政策見效 一線城成交量下滑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經濟參考報報導,易居房地産研究院日前發布報告顯示,今年7月上半月,易居監測的5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1136萬平方米(約343萬坪),環比6月上半月減少2%,同比去年減少20%。

與六月上半月比較(環比)來看,50個城市中有30個城市出現環比下跌,跌幅最大的3個城市為安慶、廊坊和惠州,相比6月上半月的市場成交跌幅分別為41%、37%和37%。同比來看,50個城市中有33個城市出現同比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3個城市為北京、福州和廊坊,同比跌幅分別為74%、69%和66%。

從不同類型城市來看,7月上半月,一二三線5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增幅分別為-8%、8%和-13%,同比跌幅分別為56%、12%和18%。“三類城市均表現為同比下跌,體現了先前祭出調控政策的有效性,效應逐漸釋放,將引導樓市步入平穩階段。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易居研究院研究員賴勤表示,一線城成交量下滑最明顯,和一線城市調控政策最為嚴厲不無關係。對一線城來説,市場率先調整,降溫作用相對明顯。對二線城來説,市場分化嚴重,7月市場成交小幅上揚。三線城過去幾個月市場異常火爆,目前略顯疲態,成交量有所下滑。從成交面積的同比跌幅來看,北京為74%,領跌全國;環比來看,北京為36%,處於跌幅前五位。據了解,導致北京樓市降溫的原因,既有限制高價盤預售證審批的因素,也有購房需求急劇萎縮的因素。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