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房市調控 步入五限時代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房市進行調控多時,成效如何?根據經濟參考報報導,房地産市場進入新一輪調控周期已滿10個月,從限購、限貸到限價、限售、限商,多地調控步入「五限」時代。目前各地調控措施以「限」為主,通過提高購房門檻、限定銷售價格等方式抑制市場成交,卻沒能從根本上釋放購房需求,同時新房供應又不足,導致供需錯位。

面對日趨嚴厲的「限字令」,有的房企則按兵不動「豪賭政策鬆綁」。中國政府對樓市銷售價格進行干預,對於短期內遏制房價過快上漲起到一定的積極作用,但是也有一些負面作用。限購等調控政策雖然緩解房價過快上漲趨勢,也增強了人們物以稀為貴的上漲預期。

廈門大學管理學教授戴亦一接受採訪指出,調控性政策措施,樓市限購這類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房價過快上漲局面,但治標不治本。限購應被視為臨時性應對措施。鏈家地産研究院院長楊現嶺接受採訪表示,樓市調控多以短期、需求端為主,採取限字措施抑制需求,但實際需求還在,只是暫時被堵住。被壓抑需求爆發,將帶來巨大風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南京市房管局副局長吳春華接受採訪表示,雖有調控政策,房企熱情不減,住宅地設定最高限價,每次都到最高價,只能搖號産生競得者。拿高價地可能會死,但沒有地一定死。房企負責人坦言,一線城土地供應有限,企業不惜代價去搶地。清華大學房地産研究所所長劉洪玉接受採訪表示,短期政策不能完全解決房市穩健發展問題,需長期制度安排。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