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澳洲家庭負債高 房市風險與央行利率相連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目前澳洲的房市正處於巔峰時期,供應跟不上需求,房價增長成為澳洲家庭的負擔,澳洲央行8月政策會議紀錄顯示,家庭負債處於紀錄高位,加上澳元升值,都是未來經濟前景面對的關鍵風險。

從 2009 年到現在,雪梨的房價已經翻了一倍,同期相比墨爾本的房價增長了90%,在住房需求疲軟或供應受到提振的地區,房價漲幅不大。但是,利率上調加上供應跟不上需求,房價會持續增長。

根據8月澳洲央行會議指標利率1.5%,與前幾月相較不變,通脹及就業加快,顯示未來數年經濟增長速度將高於目前潛在水平。不少經濟分析師預計,澳洲央行未來1年都不會調整利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澳洲的房市及家庭財務狀況呈現相對應的影響,尤其澳元進一步上升可能壓抑消費物價,打壓增長及就業前景,匯豐銀行的研究顯示,2017 年澳洲全國房價將增長 8% 到10%,而2018年預計將放緩到 3% 到 6%。因此,未來房市,如在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下,低通脹環境與家庭債務高的相關風險比較能平衡。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