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投資客撤場 香港房價預估下跌三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的資料顯示,在2012年6月梁振英上臺前,當時房價指數為205.1點,截至今年上半年,香港房價指數已升至327.4點,較1997年最高點時高出89.4%。未來6至12個月受到美國縮表、中國大陸資金收緊、以及香港房屋供應量逐步上升的影響,香港房價有可能下調30%。

香港房價下跌分兩部分:一方面在房屋供應增加之下,明年租金會面對很大壓力,可能導致租金下跌10%。另一方面,美國開始縮表,可能導致香港同業拆息上升,憂慮資金外流,或令房市估值進一步下跌。

不過,香港亞太房地產發展學會會長邵志堯仍然看好香港樓市前景。他認為,中國國運冉冉上升,30多年前中國企業在全球五百強佔不上一席,今天已雄霸120多家,再過20年,預計有半數是中國企業,占全球半數GDP並非不可能。中國未來的富人只會越來越多,聚居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以及全球最自由的城市——香港,都是他們投資的必然之選。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仲量聯行本月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也指出,香港現今整體住宅樓價較1997年高逾七成,但相信1997年房市泡沫爆破的情景難再重演。現在香港住宅房價處於高位,但借貸水準及息率維持低水準,以平均按利率為例,目前約2.25厘,較1997年的11.25厘為低。

此外,目前房屋市場約九成需求來自於用自住客,有別於1997年大都是炒房的投資客來說,房市呈現較穩健的狀態,許多香港人都表示,考慮到政府換屆在即,未來房策方向仍有不少未知數,短期內將持觀望態度。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