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境外地產投資 創近年新低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戴德梁行近期發布的《中國境外投資市場報告》顯示,中國政府對外投資更趨謹慎,加上「十九大」前投資者濃厚的觀望氛圍,2017年第三季度對外投資交易額驟減,中國境外房地產投資同比下降51%,共25億美元,是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來最低的季度投資總額。雖然如此,但投資者對土地開發的好感度大增。

比較不同投資類別,投資者近期對土地開發的青睞遠勝於辦公大樓。本季度境外土地開發仍延續上漲勢態,佔本季投資總額的58%。戴德梁行表示,前三季土地開發需求旺盛,目前投資額已累計至84億美元,年漲234%,但過往最受中國投資者青睞的辦公大樓在本季度只有7.1億美元的境外投資額,佔當季總投資額的28%, 月降83%。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James Shepherd說:「和我們之前預估的一樣,土地開發快速成為中國境外房地產投資最受青睞的投資類別,從2016年初只佔總投資額的10%,如今超過總投資額的一半,有58%。但辦公大樓則從最高71%下降28%。」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因為澳洲相對低廉的土地成本以及資產多樣性,澳洲成為中國境外投資地第一名,今年第三季對澳洲地產投資高達7.8億美元,其中土地開發佔據總投資額的63% 。英國和香港也因多起土地開發項目排名第二和第三,加拿大以1.9億美元超過奪下第四。

中國投資者對外投資的前景還是很大程度被黨的政策調控影響,雖現階段限制政策嚴格目前多數投資者雖維持觀望態度,但卻對國外市場有濃厚興趣。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投資及顧問服務部主管李志榮表示,雖然本季度對外投資金額創近幾年新低、政策限制嚴格,但中國對外「走出去」的政策並不會改變。隨著中國開發商的日益壯大,世界500強企業中已有5家中國房企在今年上榜,如今的中國企業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在全球進行謹慎的資產配置。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