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寬鬆人才移入政策 中國天津房市爆熱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21世紀經濟報道》,天津市房地產市場出現劇烈變化,房市變得異常火熱,引起了當地房價上漲。天津市武清區的顧問明顯感受到市場的需求:「這兩天房子賣得特別多,一天賣20多筆已經算是少的,網上公佈的都是保守數字,因為不敢瘋狂炒作」。

5月中的時候,中國天津市推出「海河計劃」,過去幾天來,天津突然成為全國的焦點,這項堪稱史上最寬鬆的引才政策公佈後,人才四面八方奔向天津,截至5/21日,有5800餘人直接落戶天津,還在持續增加中。

人才瘋狂移入天津,也推升了天津的房市。據CRIC(微博)統計,2018年4月30日到5月20日,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供應備案量約52.7萬平方米,;成交面積共約41.1萬平方米,呈逐漸上升之勢;天津市備案均價從1萬6到1萬7再到1萬5,結構性起伏,短短一周內,成交面積比更增長近一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根據《21世紀經濟報道》,前去武清看房的外地人中有80%是北京人,其他地區有河南、河北、山東、山西。延續之前的「投機炒房」熱潮,近日天津市國土房管局再次表態,天津房地產市場各項調控政策依然嚴格執行,會針對購房資格核查,確保市場穩定發展。

天津某房地產代理公司李先生表示,「現在天津的房子都賣得很好,好多開發商已經開始捂著賣、漲價賣或封盤不賣。在天津聽到『開盤』兩個字,就意味著已經預定完了。政策出來後,我每天都忙不過來了,以前業務員平均一天接到一個諮詢房子的電話,現在一天收到五六個,現在都不費勁,客戶找著你買。」

安居客的首席分析師張波認為,近期找買房需求的提升並非是投資和炒房捲土重來,而應該視為短期自住型的需求增加,雖然政策的本意並非針房地產而來,卻意外在房市上產生非預期的效果。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

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