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衰明年前景 中國企業拋售房產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房市進入寒冬期,中國各大銀行、券商紛紛趕在年底前拋售房屋變現。其中,浦發銀行掛牌轉讓共14處房產,包含13戶住宅和1戶商鋪,合計掛牌底價為6,19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79億元。

綜合中媒報導,根據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於日前的消息,浦發銀行近期一次掛牌轉讓14處房產,合計底價逾6,000萬人民幣。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雖需要全款支付房產,對於自然人來說有一定的購買壓力,但該價格與正常物業之房產價格相比,低了約30%。

除了浦發銀行之外,包含華西證券、國元證券等券商及其他上市公司於今年12月也陸續以「提高資產使用效率,盤活固定資產,優化資產結構」為由,拋售房產。根據巨潮資訊公告不完全統計,自今年10月以來,已有至少23家上市公司發佈過出售房產之公告,使今年第4季成為上市公司賣房高峰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對此種拋售現象,部分專家認為,這顯現出業界對於明年房市不樂觀的態度,持有大量住宅類房產的企業,由於評估未來市場風險將增加,因此進行大量拋售。嚴躍進則認為,此現象是企業認為部分物業價格已到了頂點,透過拋售房產可以更快回收資金、盤活資產。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