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東京新宿不動產價格 年漲5%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海外不動產是投資人的選項之一,而東京的新宿副都心近年也成為海外不動產熱門的投資區域。新宿是觀光客至東京的熱門點,區域人口約34萬人,新宿車站每日平均搭乘人數逾350萬人,每年搭乘人數約13億人。

新宿區以新宿車站為中心,分成東西南北4區塊,各區環境與氛圍不同,其中車站東口為歡樂街歌舞伎町,提供豐富夜生活去處,加上各大百貨公司林立及飲食街、酒店、旅館等,匯聚成東京最大的商業區。另外,北新宿以大久保通為代表,南側臨接歌舞伎町一帶以餐飲及歌舞伎町上班人們的住宅區,北側連接早稻田大學校區,是有別歌舞伎町的文教住宅區。

新宿區的不動產價格常跟著東京整體趨勢走,就日本國土交通省所公布的的價格觀察,新宿區地價在東京都內及全日本都排在第5位,地價最高曾達到每坪4,000萬日圓 (約新台幣1,127萬元) 。新宿區房價自2013年起開始上漲,每年的增幅大約都在5%左右,其中以西新宿高樓區和與澀谷區交界一帶漲幅最高,預售屋推案由低點的每平方公尺90萬日圓 (約新台幣25.4萬元) 左右上升至目前每平方公尺約 115萬日圓 (約新台幣32.4萬元) 。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經濟日報報導,本葉國際資產管理株式會社社長林彥宏分析,東京是發展成熟的都市,隨著2020年東京奧運的接近,眾多都市更新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中,而新宿位在東京都中央偏西位置屬於核心商業地帶,區內交通網絡密集、四通八達,且便利性高帶來的大量商業活動及人口成長,也使得租賃需求提升,所以深受投資客喜愛。

林彥宏表示,新宿車站周邊的商用不動產廣受台灣投資人喜愛,但是歌舞伎町區域複雜,投資人出手時仍應當審慎評估,至於其他包含早稻田大學周圍、中央公園一帶和新宿御苑等區域,則是屬於住宅產品較多的區塊,房價與港區六本木不相上下。對於未來發展情勢,新宿區受惠於大量外國人口的移入,人口持續穩定成長中,在東京23區中屬於相對看好的區域,值得投資人關注。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