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去年法拍屋數量 大增61%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去年法拍屋數量大幅增加,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北上廣深) 的法拍屋數量在去年9月至12月暴增,呈現倍數成長,但變現折扣率卻下降,呈現量增價跌的狀況,分析指出,法拍屋數量大增主要是由於不良資產的增加和處置的加速所致,而集中於年底的原因,可能與司法拍賣流程有關。

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導,去年淘寶和京東全國司法拍賣房產共計36萬7340次,年增61%,其中北上廣深拍賣標的數量在去年9月至12月倍增,僅這4個月的數量就佔據全年近半,但此同時,「變現價」除以「評估價」的變現折扣率卻下降,表示法拍屋價格正處於下跌中。

自由時報報導,浙商資產研究院數據顯示,去年北上廣深拍賣標的數量達8,149套,但去年9月至12月就有4,125套,佔比達到全年的51%。浙商資產研究院研究員陳業認為,該狀況不排除與司法拍賣流程的時間安排有關,因為除了北上廣深,其餘許多城市也都有年底法拍數激增的現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