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房市冷 龍頭房企銷售額大跌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房市轉冷,多家龍頭房企銷售額皆下滑,其主要原因與3、4線城市的房市降溫有關,專家分析,除非地方政府在政策上有大規模的變化,否則大部分房企將於今年面臨銷售額停滯、甚至大幅度減少的狀況。

中國媒體時代周報報導,中信建投證券分析報告指出,百強房企於今年1月的銷售額,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者有35家,其中下降幅度逾30%者多達13家,包含碧桂園、萬科和中國恆大等,多間龍頭房企銷售出現放緩跡象,而碧桂園的銷售額跌幅甚至超過52%。

由於龍頭房企銷售額下降,前3大、前10大的入榜金額門檻與去年同期,分別減少28.1%、18.7%,儘管前30大以內的中小房企表現佳,但權益佔比低,因此整體而言,今年1月中國房地產市場的表現,不如去年同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1、2線城市房市在調控上仍持續低迷;3、4線城市房市亦明顯退燒,若地方政府在政策無大規模變化,大部分房企今年的銷售額恐將面臨停滯,甚至大幅減少的狀況。長江證券分析師申思聰指出,分析50座樣本城市數據後發現,龍頭房企於今年1月銷售增速下降,主因為3、4線城市房市轉冷,以今年1月商品住宅銷售面積觀察,1線城市年增約5%;2線城市年增約11%;3、4線城市卻年減高達25%。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