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日本住宅空置率13.6% 創歷史新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總務省於日前發布最新住宅與土地統計調查,其中日本住宅空置率達13.6%,與5年前同份調查之相同數據比較,增加26萬套空置住宅,達到846萬套,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該省表示,住宅空置率持續攀升的主要原因是日本人口減少所帶來的多種影響。

該份調查中提到,日本空置住宅中,約有347萬套為長期無人居住和計劃拆除之住宅;約有431萬套為出租用住宅;約有29萬套為出售用住宅;其餘約有38萬套為別墅等「次要住宅」。

為解決空置住宅數量持續攀升的問題,日本政府近年來相繼推出多種政策,希望促進二手房能夠更加有效利用和提升老化空置住宅拆除的效率,不過成效不大,主要原因是處理速度,趕不上空置住宅數量的增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

《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