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推房屋首購計劃 挨轟幫助有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上任百天,發表了上任後首份的施政報告,報告中針對房屋問題,林鄭月娥提出了房屋首購計畫。但卻挨轟計畫幫助有限、整體施政報告迴避政治問題。

香港人面臨嚴重的居住問題已不是新聞,對於香港民眾關切的高房價問題,特首提出房屋首購計劃,提倡香港人首次購買樓房,把部份公營補助房轉為供公營房屋居民購屋使用。

房屋首購計畫申請資格為2口之家,月收入約20至26萬台幣、單身者月收入10萬至13萬台幣,預計推出1千戶遭民眾抨擊認為首購申請門檻太高,幫助有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根據醒報報導,有團體與立法會議員質疑這個計畫,認為政策不能壓抑現時香港的高房價,反而減少了公屋供應,只會拉長基層家庭的輪候時間。且鼓勵市民置業,若房價崩盤,香港市民將首當其衝面對損失。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