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堅持打房? 將推長效機制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長寧吉喆表示:「住房基本屬性是消費,反對投資取向」,並指出房地產長效機制正在緊鑼密鼓制定,會適時推出。中國目前已有多個城市發布各種打房舉措,房市冷清。

寧吉喆日前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指出,住房的基本屬性是消費,反對投資投機取向的買房,對於居民正常的住房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他強調,房地產調控政策會繼續發揮效果,中國政府正研擬房地產調控的長效機制。

寧吉喆舉例稱房地產調控效果是正向的,像北京、上海提出「共有產權住房」,以及「租售並舉」的政策,對供需進行了合理調節。而三、四線城市則是為了去庫存努力,在棚戶區改造中增加貨幣化的購買,推出中小戶型、中低價位的商品房政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去年底,中國全國商品房待售面積同比下降3.2%,其中住宅待售面積下降11%。而到今年8月底,商品房待售面積同比下降12%。

而近年,中國各級政府端出各種房市調控政策。寧吉喆表示,短期調控雖立竿見影,卻不能根治樓市問題,相關部門正緊鑼密鼓地研究制定保證房地產長期持續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嚴加防範熱點城市房價上漲帶來的泡沫效果,並堅持三四線城市的去庫存政策。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