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挪威房市過熱 央行9月擬升息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隨越來越多國家的疫情趨緩,國際經濟復甦力道越發強勁,各國中央銀行也著手計畫緊縮貨幣政策。據媒體報導,據美國銀行統計,俄羅斯、巴西、土耳其等國已在今年實施升息,挪威央行近日也表示,可能在今年9月調升借貸成本,以抑制國內房價漲勢。

挪威近期經濟數據顯示,市場信心回升中,失業率也逐漸下降。挪威央行總裁表示,根據委員會對經濟前景和風險的評估,央行很可能在9月調升利率,且未來這一年,每季都將升息1碼。

報導指出,疫情爆發前,挪威房市就已出現泡沫,從去年1月到現在,該國房價已高漲12%,同一期間,美國、英國與德國等國的房價,也各自強漲13%到16%不等。專家指出,房價走高可能是使通膨持續時間比預期長的原因之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