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同房市尚稱穩健  等待2015年新氣象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位於北市西區的大同,雖然已出現9字頭行情,但大宗個案行情單價仍落在6~7字頭,屬北市房價相對低檔。以未來有民生汐止線、雙子星的題材來看,房價上漲仍可期待,不過可能是舊街廓因素,加上近年建設皆著重於東區,因此本區的外來人口仍有限,頂多是鄰近的中山、中正區之地緣客群,在地客群仍屬大宗。

「品城西」位於迪化商圈附近,強調節能建材、施工品質等。

10~11月因近選舉,市場來人同樣明顯下滑,不過成交狀況不算影響太多,因為之前的成交速度也不算太快,因此整體來看是穩定的。「中山文華」有建商品牌加持,加上近中山捷運站、建成公園,仍保持緩慢成交速度,在目前市場上的大坪數中已屬不易,稱行情皆上9字頭。

另一個成交超過90萬/坪的「興洋興天地」,案場也稱有成交,主要都還是在地換屋客買單,因為是成屋關係,自備款千萬起跳,有效客考慮時間皆長,目前剩下約50多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小坪數方面,「隆美禮御」最後銷售9成,稍早已撤場,成交稱在85萬/坪以上,也算是近期大同區表現相對較佳的個案。而上月開賣的「心藝埕」已售3間,皆為區域客購買,除了首購需求外,也有置產客戶出現,成交價在65萬/坪以上。

安西街則有新案推出,案名為「品城西」,位永樂國小、迪化商圈旁,規劃26、30坪雙併2房,強調節能建材、高檔設備及施工品質,表價85萬/坪,成交價約落在67萬/坪,屬區內新高價。

「品城西」目前地上物剛拆除,設外接待在延平北路二段上店面,上門詢問客戶熱絡,將是未來本區房市新焦點;明年尚有常殷、三豐、華威等建商有大案待推,不過也因為九合一選舉,不少縣市首長換人,建商也將觀察走勢,推案時程仍未敲定,不過這些建商的品牌、位置條件並不差,屆時單價將可能超過「興洋興天地」,再刷新大同房價新高記錄。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