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條通商圈二位數單價 就快消失?

【文/住展房屋網】對於台北市精華區段的房價,現在大家的既定印象,肯定都是三位數字、百萬起跳。不過其實包括信義計畫區旁,同樣是信義區門牌的吳興街,或大安區臥龍街一帶,就算前幾年跟漲兇猛,目前行情最高還是『只有』7或8字頭;要看到這些市中心次級區段飆漲到三位數字,機率還是不高,畢竟這類區域,通常要不是質感欠佳又難整合更新,不然就是存在無法化解的嫌惡設施。

同樣地,中山區其實也有兩個這種次級區段,到目前為止,實際單價行情還未破百;一是第一殯儀館周邊,另一則是林森北路兩側之所謂條通商圈。前者行情相對低的原因,當然不用多贅述,後者則主要是某種特殊行業之集中區,使得小區域環境略顯複雜,對部分人士來說,並非適宜居住的區塊。

不過最近這幾年,不斷有建商在這個區域質感特殊的條通商圈周邊開高價、挑戰禁忌;如此趨勢不變,加上現在房市再演資金追價熱潮,未來整個中山區,大概真的就只剩一殯周邊,還能找到兩位數字單價的新房子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第一個挑戰條通商圈相對低價慣例的,是代銷創意家廣告自建案「華山33」。該案104年預售,雖然號稱位靜巷、近華山藝文特區,但其實建物前方不遠處就是新生高架,更重要的是,過了高架道,就是那頂頂有名的條通商圈。

當時雖然正在上一波資金行情浪頭上,但該區行情頂多7、80萬/坪,當然根本沒有個案開過百萬以上單價,但「」案竟開出150萬/坪的嚇人價位。這中間當然有資金行情因素,業者也有所謂代表作、建材使用高檔的說詞,但房地產價格,到最後論的是地段、地段、還是地段。最後該案果然曲高和寡,去年成屋重推更名為「華山川」,牌價便降到120萬/坪,但平心而論還是偏高。

不過,「華」案還不是最極端的案例;本月才剛推、門牌為中山北路一段巷,但實際仍屬條通商圈範圍的「嘉磐華山雍翠」,又開出高價。只是,「華山川」還有高架道路阻隔,小環境也比條通商圈稍好,嘉磐案則完全在條通商圈內,因此開價『僅』來到115-118萬/坪,不過也是正條通商圈的新天價無誤。

嘉磐這家建商,過去推案開價總是比當時同區行情高出甚多;這次他們在條通商圈再開天價,也不令人意外。表面上,是拿近華山特區當理由,不過實際可能另有盤算;因為同區還有另一大案籌備中,而且是出自大陸建設之手,據說設定賣價也在百萬/坪以上。以大陸建設名號,加上該案屬都更整合,開價超過嘉磐案的機率恐怕不低。

照這樣下去,中山區條通商圈過去給人還維持二位數字低單價的印象,可能很快要被打破!而這更再度印證,這波資金追價漲勢,瘋狂的程度完全不輸上一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