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中心小宅退位?換屋產品重新進佔中

【文/住展房屋網】說是稅制搗局也好,多金客心態仍保守也罷;過去這兩、三年來,整體房市的確是小宅當道、換屋產品式微的局面,光看台北市中心區,情況更明顯。雖然近期市面上不乏中大坪數產品,但無論供給量或銷售反應,都遠不如投資置產更宜的小宅。事實上,一直來到今年上半年前,北市中心區也還是中小坪數低總價獨走的局面。但來到年底前,情況卻出現出乎意料的轉變;40坪以上標準換屋規劃者,似乎又重出江湖,更重要的是,銷售反應據稱都相當不錯。

像是大安區近期新案,不但坪數稍放大,而且大都位在過去多年幾乎罕見新供給的區段;如文青必訪,但這多年來幾乎不見新推案的溫州街,本月稍早就出現新案「溫州院」。該案無意外屬都更案,規劃47-60坪產品,樣品屋做三房,不過屆時將採毛胚交屋。該案目前其實還未開價,但以現在市場氣氛論,不排除會出現近200萬/坪的超高牌價。

知名鼎泰豐旁,信義路二段上,預計明年公開的「德運永康」也屬都更案;產品坪數更大,從67坪起跳,而以其所在區段論,屆時價格肯定也不低。再往東走,濟南路三段、近建國南路口「璞真合和」規劃45、58及100坪也算大;據了解該案根本沒正式公開,當然沒開價,光靠建商粉絲客和周邊客戶,據稱就快賣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以上這些還不夠看,來年大安區還有幾個重量級推案將現身。首先,回到永康街,還有富都新開發案籌備中;最受矚目的則是敦化南路上近市民大道口,前期豪宅案「敦南樞院」對面的「富邦藝樹」。如無意外,以上兩案所推產品,都不會是前幾年流行的中小坪數,富邦案更很有可能是豪宅等級規劃。

不光大安區,中正區之後大案也不乏走中大坪數路線者,包含博愛特區範圍內、已蓋好的都更案「宏璟帝璟苑」,及金山南路近仁愛路口的「富邦醴仁」(喬崴機構為實際主要業主)等。

北市高單價區,最近終於又出現更多換屋,甚至大坪數規劃原因到底是高端換屋族終於歸位?頂峰階層的置產方向正在調整?又是否是小額投資客暫將退出市場的先期訊號?當然都還不能確定;不過可確定的是,只要基地條件許可,以北市核心區塊的地段價值,的確應該還是屬於換屋,而非小宅市場。

宏璟帝璟苑。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