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松山區 危老案狂潮即將來襲

【文/住展房屋網】儘管需原屋(地)主百分之百同意且容積獎勵額度不如都更,但由於不需跑許多審查及權利變換等程序,整合成案的時間更短(一般都更至少需要兩到三年或更久,危老則很可能一年內就能成案),使得建商趨之若鶩,紛紛轉都更就危老。

結果就是,最近這一年來,雖然大台北都更及危老案都很多,但顯然後者比例明顯已有壓過前者的趨勢。像是今年第一季的松山區,就目前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所掌握訊息,籌備中新案,幾乎清一色是危老整合案。

年初已開賣的,有南京東路四段巷弄「陞遠學」,附近饒河街夜市入口,附近銷售中「松蔦青語」對面「松捷樂」,則預定農曆年後開賣。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接下來還有一堆危老新案準備推出,而且和以上兩案不同的是,中大坪數規劃者不在少數;如門牌屬南京東路三段巷,實際更近復興北路(近八德路口之加油站後側)「敦化豐華」,為4548坪雙併規劃,據稱已在潛銷。

同樣已在收訂的,還有長春路近敦化北路口,忠泰、永沛合建,璞園代銷之「衍見築」,規劃48-85坪產品,開價預計將超過180萬/坪。敦化北路巷內璞園建築舊辦公室,與寶徠之合建案,坪數更大,為63及78坪。

同區還有先建後售之「松耘樸石」,產品坪數17-40坪,相對較為一般,另外當然還有馥敦飯店危老重建案,大陸建設「鐫萃」。至於近小巨蛋的「敦北文華」,則尚未取得建照。

以上這些籌備中新案,全是危老案;唯一例外是寧安街筑丰建設案,屬都更整合案例,然詳細規劃未知。

以松山區的發展現況及價格論,會出現大量都更或危老案,完全不令人意外。但由於前幾年松山區推案數,相較北市其他行政區,顯得特別零星,今年突然間冒出這麼多危老新案,還是足以用狂潮形容之。而這也說明,前幾年本區新案之所以少,或許是建商還在整合,或觀望危老政策內容規劃,考慮是否轉換跑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