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信義區推案倍數成長 年銷逾300億

【文/住展房屋網】台北市政府所在地信義區,區內開發已相當成熟,可建素地已不多,因此,其房市推案量已連續多年處於低檔供應。然而,近些年房市景氣回溫,加上政府積極推動都更、危老案,高房價的信義區也受惠不少,推案量年年成長,去年總推案逾800戶,創下近十年來高點。

據住展統計,去年信義區推案量達到819戶,較去年305戶呈倍數成長,且因信義區單坪房價皆在80萬/坪以上,大基地開發或是好一點的地段的價格,甚至高達120~150萬/坪,故其總銷售金額達到360億,是全北市前三大供貨區之一。而且去年房市景氣火熱,推出的建案多是1~3房首購型的產品,總價帶相對較低,故其平均銷售率高達8成,售出金額超過300億,也是北市最熱銷的區域之一。

去年信義區推出的建案有「信義。之森」、「松德長虹」、「全盈信義」、「宏築信義」、「達欣.信義文華」、「信松廣場」、「信義THE ONE」、「和暘AI」、「詠喆」、「101尚流會」、「東昀昀」、「信義CASA」、「信義一品」等建案,其中「宏築信義」、「信松廣場」兩案的戶數最多,分別有229戶及144戶,總銷案量為110億及70億,合計就佔了逾四成的量體,是衝高總案量的主要原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信松廣場透視。

而去年推出的建案大部份都規劃有1~3房的小宅產品,坪數最小的為「詠喆」案僅10~11坪,加上利率環境、資金氾濫,故去年有多個建案不是全數完銷,就是賣超過八成之多,也是拉高平均銷售率的主因。

因為去年信義區房市銷售亮麗,今年開春馬上就有新案進場卡位,該案即為松德路上的「松德88」預售案,全案共規劃52戶,因是危老建案,約有一半是地主保留自住,故可售戶只約26戶。另在信義計劃區內則還有三大案正在籌備或興建中,分別為「連雲隱玥」預售案、寶徠建設松勇路案、嘉聖興企業松勇路,此三案都在興雅國中附近,如全部都在今年度公開銷售,今年信義區內的總案量仍備受期待。

松德88日景。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