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推案趕不上銷售速度 中正供給也短缺

【文/住展房屋網】這波房市熱潮熱許多建商、代銷措手不及,銷售速度太快,新案建照來不及取得,導致不少建案未能開賣,但又擔心景氣有變化,只得趕著先上帆布、在網上曝光,深怕不先超前部署,客戶就要被搶光了。

像是現在北市中正區,今年以來推案不算少,但10月前後真正公開的案子僅有「宏璟帝璟苑」、「臥龍閣」兩案,已有接待中心的「睿泰川矅」、「羅丹」、「富邦醴仁」等案其實都因為一些原因、還未公開,另外像「寶舖well」雖然還在搭建接待,建照也未取得,但也是先上帆布搶曝光。

臥龍閣外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睿泰川矅接待中心。

目前只要有曝光者,都能有一定的詢問度,而有接待、人員進駐的,大部分熱度都不差,其中預售案、小坪數者,投資置產客戶保守估計至少3成,成屋案中置產、資金配置類的客戶也增加許多,這也是為何市場如此熱絡的原因。

另外人氣旺還有一原故,就是新出個案都有一定稀有度,像是「宏璟帝璟苑」,是近期在博愛特區內少見的換屋產品,此案74戶、主力坪數是58~88坪,訂價110~120萬/坪,量體是近期最大案,為毛胚交屋,公設比僅30.5%。

臥龍閣」位在仁愛路一段23巷,近台大醫院、台大社科院,區域也是久未有新案;其規模就相對迷你,產品規劃一層一戶共7戶,坪數82~100坪,也是毛胚屋,訂價120~130萬/坪。

而線上舊案,目前物件真的的愈來愈少,舊案個案數看似很多,但大多處於收尾階段,包含「和平官址」、「阿曼學學」等,也有不少案子在這波好景氣中完銷,像「永陞林語堂」、「正隆官邸」、「元聚同安小品」等。而舊案的看房人氣當然還是沒法跟新案比,但除了舊客回來詢價增加外,也會有不少看新案的新來人,來客、買氣都算穩定。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