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五股剛起步就遭打壓 推案量大跌逾六成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西北側的五股,佔地近35平方公里,相對位置並不偏僻,區域發展卻始終給人落後的印象,區域房市也似乎沒有亮點,這主要是五股區的劃定範圍內,約有三分之二面積是丘陵地,且被歸建在林口特定區之山林保護區範圍內,僅東南部為較易開發的平地地形。

佳陞景綻」位於洲子洋重劃區內,面公園,近來主打低單價吸引來客。

而這片平原地形早已接近飽和,據住展統計,95年至100年間五股房市的推案量,鮮少年度有超過500戶,其中96年一整年甚至才供給22戶之譜。不過自101年起,推案戶數馬上就跳到近千戶的大量,主要是二重疏洪道旁的洲子洋重劃區,釋出了52公頃的素地,提供了建商推案的最佳平台,隔年(102年)價量更是同步大漲,共推出了2127戶的量體,讓五股的房市一飛沖天;不過卻也因太過於火紅,立即受到中央的關注,也將五股列為房貸管制區,更因如此,今年(103年)以來的推案量,僅剩789戶,立即大減逾六成,區域買氣也隨之下滑。

據住展市調員實地走訪,去年紅極一時的洲子洋重劃區,最高的單週看屋人數多可達到70-80組,但目前每週的看屋客卻只剩10餘組上下,其中像是「佳陞景綻」及「景上水」等個案,甚至打出每坪30萬起的廣告價,試圖拉高低迷的人氣。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每坪30萬起的價位幾乎是回到了重劃區起漲的價格,這也在在說明洲子洋的房市人氣、買氣正面臨嚴峻的考驗。據了解,也因為當地近期人氣、買氣不理想,原預訂今年要推案的建商,目前也都不見有任何動作,而如今都已走到第三季尾聲,今年推案量恐怕難以再站上千戶的量能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