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莊重劃區自住客進場 房市買氣漸回溫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有三條捷運(新莊線、機場線、環狀線)、二條快速道(特一號、特二號)通過的新莊地區,未來區段潛力條件不錯,加上合署辦公大樓的落成啟用,重劃區進駐人口逐漸增加,故雖整體房市景氣不優,但推案量卻依然持續成長;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103年)以來新莊的推案量共達3200餘戶,又比前二年平均戶數多三成餘,建商推案相當積極。

廣天厦」位頭前重劃區,正對運動公園,強調建材品質。

不過,今年的整體銷售率僅約四成餘,相較前二年的七~八成的銷售率,明顯減弱,分析其原委,除了政府針對性的銀貸管制外,主要還是雙重劃區(副都心與頭前)的房價已明顯偏高,對於投資、置產型的客戶而言,投報風險系數已高,故今年的房市買盤多以自住型的案件為主,銷售成數自然減慢許多。

例如頭前重劃區的「W春城」、「竹城新東京」、「亞昕采匯」、「廣天厦」…等案,皆是成屋案,且多是逾三千萬以上的換屋型產品,故多是自住客購買為主,據了解,其中新莊客源佔了五成左右的比例,也是當地客源舊屋換新屋的佐証。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宏普AMAX」位副都心重劃區,集聚交通優勢,強調石材外觀。

另外,不只是成屋案的自住買盤提升,重劃區內的預售案也有不錯表現的案例,如位副都心的「宏普AMAX」案,全都規劃33坪以下的小坪數產品,且基地就位中央路旁,距捷運站及電影文化中心預定地皆不遠,遠景條件相當看好,故仍有投資、置產型的買盤進場,故該案公開至今還不到半年,全案380戶的量體,也已熱銷逾八成,銷售成績相當優異。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