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五股量減價漲 新春開價再攀高峰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佔地約34.8平方公里的五股區,總人口數約有82000餘人,僅佔全新北市約2%的人口量,主要是五股除了東南部為平地外,有近三分之二的土地為丘陵地形,可居住的區塊相當有限,據住展雜誌統計,五股地區從95年到100年間,鮮少年度推案量有超過500戶的,這也是受限於可建土地不多的影響。

「九揚萊茵堡」為乙種工業用地,強調東側具河岸景觀。

不過,從二重疏洪道土地解禁之後,重劃了洲子洋重劃,釋出了52公頃的土地,101年度就馬上供給近大戶的大量,隔年(102年)更是成長到2100多戶的大量,去年(103年)則是受到景氣及央行點名管制的影響,推案量降到985戶,但平均總價卻大漲到1926萬/戶,相較101年時的1323萬/戶,大漲逾四成,因此全年銷售率則降到36%,比起102年的82%大減近五成。

而去年房價大漲到1926萬/戶的主要原因,是不少新推的建案開價紛紛站上四字頭,如「世界馥」、「璞麗」、「一芳洲」、「蘇黎市」等案開價皆超過40萬/坪,其中「一芳洲」平均單價達49萬/坪。也因如此,以往開價二字頭舊市區地段,也紛紛跟漲到三字頭,其中又以水碓地區周邊的個案最高,約達39萬/坪,這都是拉高五股房價的主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是故,今年(104年)開春新公開的建案,也都比照辦理,如「九揚萊茵堡」案,雖是乙種工業用地,但因東側具有水岸條件,且主力為14~36坪的小坪數產品,故平均開價也達33萬/坪。還有舊市區地段的「微美小丘NO.1」,全都是規劃精緻2、3房格局,且強調其坪效機能,故每坪開價也在32萬/坪上下,據了解,未來第二期規劃的坪數更小,約16~34坪的精緻小宅,故開價可能更高。

「微美小丘NO.1」位舊市區內,規劃2、3房格局,強調坪效機能。

至於洲子洋重劃區內,也有新案將公開,其一即是在重劃區推案多期的茂德機構,將再推出最新系列,且找來知名建築師呂建勳規劃設計,外觀跳脫以往框架,走現代高質感風格;另一案則是前年熱銷的「上河園」系列二,目前暫訂案名為「上河美」,全案也是規劃以首購型的格局為主,且戶戶皆挑高3米6,走精緻高質感路線,而此二案皆位30米寬的新五路三段旁,未來都可能開出逾40萬/坪的價位,將讓五股的房價再上一層。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