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蘆洲房市需求暢旺 新案接續供貨

【文/住展房屋網】蘆洲區位處新北市中心位置,與三重區一樣隔淡水河與台北市相望,全區佔地7.4平方公里,是新北市第二小的區域;早年因地勢低窪,常受淡水河水患之苦,發展因而受限,但自防洪計劃啟動後,蘆洲才擺脫淹水夢魘,之後又有大台北衛星都市計劃,人口大量移入,進而讓蘆洲的房、地價逐年上揚。

據官方資料統計,蘆洲目前人口數已來到20萬餘人,其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高達27000餘人,僅次於永和區,是全市人口第二密集區,但也因此讓當地的交通常出現壅塞,而為了疏解交通,便規劃捷運蘆洲線,且於99年通車營運,解決了當地的交通問題。

有了便捷的捷運後,蘆洲的房價也開始上漲,到目前為止已漲到44萬/坪的平均價位(新成屋、預售屋);雖然蘆洲房價偏高,但當地人口密集,住房需求依舊強勁,故去年推出的建案不少已全數完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據住展房屋網統計,今年以來蘆洲又新推出389戶,已逼近去年的水準,由於今年新推建案當中,換屋產品明顯增加,故總銷售金額已達100億,較去年的79億又成長2成,且今年新推的建案中,銷售成績都還不錯,如「喜福匯」2、3期都已全數完銷,就連未正式公開的「崇利大吾蔚」、「鷺洲雲硯」等案,在潛銷期間就有逾六成的好成績。

「崇利大吾蔚」外觀。

「鷺洲雲硯」外觀示意圖。

因為房市買氣暢旺,在未來的928檔期,到黃金雙十檔期,還有不少新案要推出,如「城市知己3-米蘭公寓」、「三多立愛」、「大和玉」、「陸江鷺江」…等建案,合計將再供應50~60億之多,供給量將創近幾年新高。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