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重劃區大車拼 新莊再取推案王寶座?

【文/住展房屋網】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直轄市,總人口多達397萬餘人,甚至比第二名的台中市還多出120萬人之多,因此在住房的需求方面,也相對較為強勁,而在原有的都市計劃區不敷居住之時,便有多個重劃區順勢而生。

如早年的三重重陽重劃區,之後的新莊頭前、副都心、林口新市鎮、淡海新市鎮、三峽北大等重劃區,推案量都一度站上高峰,近年來則再新增板橋江翠、土城暫緩、新店央北等重劃區,也都將這些區的推案量拱上高峰。

據住展房屋網統計,今年至今新北市推案量已達16800餘戶,與大桃園的16600戶相當,不過因為新北市平均房價高達38萬/坪,遠高於桃園的22萬/坪(平均價),故總銷售案量高達2870餘億,多出桃園1000億之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新北市目前推案量最多的區域,分別就是土城、新店、板橋及新莊區,這些區大部份都是近期的新興重劃區,只有新莊區是較早規劃的重劃區,主要原因是新莊的重劃區內,因前期受到打壓而改採先建後售推案,而這批建案紛紛於今年度陸續完工,因此推高今年度的推案量。

據住展房屋往調查,新莊今年除了已進場的「遠雄九五」、「典藏富邑」、「鴻邦世界花園2」、「麗寶ALL IN ONE」、「捷運讚」、「尊勝白金」、「御春城」等案外,還有第二、三波的新案將進場,如「敦藏」、「台信享世代」、「言真」、「日健駅」、「國郡」、「幸福路上」…等案,都正在籌備中,其它還有遠雄集團、碧瑤機構、史恩實業、宏璟建設、冠德建設…等大型建商,都在新莊境內有大案興建中,屆時會再推高新莊全年的推案量。

「遠雄九五」外觀示意圖。

「尊勝白金」外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