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泰山地小新案少 房價緊追新莊

【文/住展房屋網】佔地僅約19.1平方公里的泰山區,是新北市第四小的行政區,僅大於三重、蘆洲、永和等區;地理位於新北市西側,旁鄰林口、五股、新莊與桃園龜山區。泰山區雖有約19.1平方公里,略小於新莊的19.7平方公里,但其境內卻有約六成是山坡地及河川,可供居住的平緩地相當有限,也因此壓縮其房市推案量。

據住展房屋網統計,泰山區近幾年平均推案量約於200戶上下,今年房地產景氣稍有起色,但其推案量一樣未超過200戶;也因為供給量一直不多,泰山區的房市銷售相當穩健。像今年初公開的「武泰臻美」案,已熱銷逾八成,而6、7月才推出的「日健隱」、「萬代富」案,也都有約八成的佳績。

「萬代富」外觀。

至於去年推出的最大案「合登上豪」,也已熱銷七成,而上述這些建案幾乎都以低總價的2房產品為主,符合近期市場需求,加上銷售順遂,單坪平均房價仍穩站於35萬/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反觀旁鄰的新莊區,境內有多個重劃區,推案量大、房屋賣壓重,房價已自高點節節敗退,目前維持44萬/坪的均價,因此平均銷售僅約37%,明顯低於泰山區的55%。不過,位下新莊地區、鄰近樹林、板橋交界的「台信享世代」案,因每坪開價僅約33萬,屬新莊區內的低檔價位,因此,才公開不久,已有逾百戶的佳績,銷售成績也相當的優異。

「台信享世代」外觀示意圖。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