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五股房市成長穩 新案上場人氣旺

【文/住展房屋網】位處新北市西北側的五股區,近幾年來房市推案量持續增長,去年12月時人口數已來到88,000人,已較10年前增加近1成的比例。其實五股也是台北都會區的衛星城市之一,其總面積共約有34.8平方公里,但因其地理有近2/3是丘陵,僅東南部為宜居住的平地,房市發展及人口數量因而受限。

不過,在二重疏洪道完成,五股側一級洪水平原管制解禁後,出現了民間的自辦重劃區──洲子洋重劃區,五股的房市推案量瞬時啟動,人口也陸續增長,近十年來呈穩定增加,終於來到近9萬人的高峰。

推住展統計,五股近十年來的推案高峰出現於2013年,共推出有2130戶,不過之後的幾年,受到景氣走弱及政府控管房市影響,年推案量掉到千戶以下,最低潮時期甚至掉到460餘戶,但自2018年起房市景氣開始回溫,推案量重回千戶之上,去年則再成長到1258戶,較前年成長了約9%比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去年五股推出的新建案有「麗寶微風天地」、「正義聯盟」、「祥潤峰邑」、「好享家」、「樂洋洋」、「令荷園」等建案,由於這批建案規劃皆是小2房、小3房產品,最廣告價只要688萬起,因此人氣、買氣都還不差。

正義聯盟 接待會館。

而今年才開春則再推出「富域京站」、「未來家」、「春城韻」等新案,其中「富域京站」案規劃最小坪數僅18坪,因此初公開就有約6成客戶下訂,而「未來家」則是推出545萬廣告戶,是線上最低廣告價的建案,因此最高有逾40組的高人氣。

春城韻 外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