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江翠北側愈來愈貴 四字頭快消失

【文/住展房屋網】大約三年多前竄紅的板橋江翠北側,當時之所以能寫下驚艷的銷售成績,最主要就是初期推案強打相較市區的低單價;以附近的江子翠或新埔地區而言,新案動輒開價5、6字頭,新板特區周邊更不用說,就算相對較便宜的亞東醫院附近,也都是逼近50萬/坪的價位。

相較之下,江翠北側一開始就以開價40出頭萬一坪,實際成交在3字頭的相對低價位打響第一砲,發展脈絡和當年新莊頭前段如出一轍。

只不過,這樣的相對低價,現在幾乎不復見,當地新推案價格一路攀高;去年此時,就幾乎找不到3字頭單價了。而按照目前新推案的開價趨勢,可能連4字頭都會愈來愈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二月底疫情爆發當下,江翠北側市況確實一度轉淡;但後來疫情迅速獲得控制,四月中之後當地人氣就已回溫,五月期間當地個案平均週來人更回升到50組高檔,銷況當然跟著轉好,線上舊案多已進入銷售後段。

進一步來看,則還是單價相對最低、最西側的AB區銷況較好,因此新案無意外續推小坪數、低總價首購產品。不過往西走,目前推案也很多的C及DE區單價更高,開價普遍都已來到5字頭以上,因此產品坪數明顯較大,已快看不到低於30坪的產品規劃。

尤有甚者,盛傳接下來新推案,開價還將再上漲,按此趨勢,不排除大漢溪第一排之後有可能出現7字頭開價。當然,這間接催化了近期線上個案的銷售速度,不過也代表整個江翠北側價格將愈拉愈高。

發展至此,除了AB區外,江翠北側房市產品型態,已和最初期的首購天堂漸行漸遠;價漲趨勢要是繼續下去,住展房屋網企研室預期,連AB區目前的4字頭行情,都將很快成為歷史名詞,除非整體房市或經濟面後續出現重大轉折。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