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7價漲 新市鎮林口段間接受惠

【文/住展房屋網】近幾年房市不斷出現新闢重劃區,藉著相對於周邊地(市)區的低單價,不僅製造高聲量,更創造令人驚艷的銷售成績;從三、四年前的板橋江翠北側、土城暫緩發展區,到較近的新店央北特區都是如此。不過這幾個重劃區,後來價格都扶搖直上,不但和市區價差拉近,有些甚至還變得更貴。而相似的戲碼,也在目前當紅的龜山機捷A7特區上演。

A7特區首案開價其實不低,但第一波推案潮,基本上還是靠著約20萬/坪出頭的消費者成交價位(成因主要是業者拉高車位價格,藉以壓低房屋單價),受到外地客源的注意乃至青睞。而受到最直接影響的,就是對面新市鎮林口段,價位相仿的中後段區塊。

不過真的是此一時彼一時;如前段所述,A7特區現在價格已明顯上漲,尤其近A7站的區段,業者認知價格幾乎都已站上,或至少接近3字頭。在這樣的情況下,當地銷況當然無法和發展初期相比;更重要的是,隔壁林口段市場因此重現生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來到今年上半年,林口段非但沒有受到疫情擴散衝擊,尤其在傳出有香港客出沒後,當地市況就開始緩步回溫。來到近月,增溫趨勢還更明顯;一般說法是因為影視園區開發啟動,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研判認為,真正因素是隔壁A7價漲,和林口段這邊的中低價位區已幾乎沒有價差,因此導致原本棄林口段、轉至A7的客源(無論在地或外來),又回流到林口段。

不過目前除A9至三井outlet之商業帶狀區塊周邊,價格較整齊(高)、大概都要4或接近40萬/坪外,整個林口段價格其實相當亂;前段也有只要賣30萬/坪出頭的案例,但一般認知,應該在2字頭相對低單的後段區塊,現在卻也有個案想賣30萬/坪以上。

儘管一度被A7拉走的消費者,現在又逐漸返回林口段,但整體來看,林口段的客源結構其實並無太大變化;前段高單價區外來客比例仍有五成,甚至更高,平價區一般則以在地客為主,但畢竟是大台北相對平價,因此外地客其實也有三成左右比例。總體來說,林口段的外來客還是相當重要且關鍵的消費群。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