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江翠北側狂漲 牌價將見8字頭

【文/住展房屋網】根據稍早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發布統計,國人今年第一季購屋平均坪數只有32坪多一點,和六年前相比少了2坪,而且還是連續六年縮水。

其實房價上漲導致購買坪數縮減,早就不是新聞;畢竟一般剛性消費者購買力不僅原地踏步,其實根本是實質倒退;所以和六年前比只少了2坪,已算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這可是全國平均值,如果只看双北,情況可能更慘!就更別說近年很多業者還將車位灌入銷售坪,甚至也一起申辦房貸,因此購買坪數縮水的程度,絕對遠遠超過統計數據所顯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再者,104年後其實本地房市歷經過一小段價格修正期,大概是107年H2,價格走勢才又開始慢慢翻轉往上;因此這兩年來,新推案價格漲勢之兇猛,其實遠遠超乎一般想像。其中,幾個最早靠平價崛起的重劃區,情況又最為明顯;而箇中『最佳典型』,當然首推板橋江翠北側。

三年多前還以最低3字頭颳起銷售旋風的江翠北側,現在僅剩區內有近乎無解嫌惡設施(殯儀館)的AB區,還守住4字頭,其他分區不但已看不到4字頭,照現在趨勢來看,成交上攻60萬/坪也絕非不可能。甚至已有業者高調侈言,短期內可能就會看到8字頭牌價。

的確,這樣的宣示絕非空穴來風,因為現在就已出現(高樓層牌價)衝到75萬/坪的新案「忠泰本質」;其開區域天價的理由,則是鄰近該(D)區最大綠地溪頭公園,北側更面學校預定地,因此標榜無敵景觀。

不過更誇張的還在後頭;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所知,隔壁E區公七公園旁的潤泰新案「潤泰文樺」,幾乎百分之百確定將再開出全江翠北側新天價。事實上,去年潤泰在溪頭公園旁,就已開過當時全江翠北側最高價-「潤泰峰匯」的58-65萬/坪,直到今年稍早才被甲山林C區「帝景2號」及上述忠泰案先後打破。

因此潤泰新案將再開新天價的訊息,確有一定可信度;接下來就看看這些業者到底有多狂,準備把當地價格堆高到什麼程度,置產族的接受度極限又會到哪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