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市全境 1字頭新案價即將消失?!

【文/住展房屋網】今年以來,包含台灣在內,全球各主要經濟體,都再度啟動量化寬鬆貨幣及低利政策,企圖刺激遭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的經濟。只不過目前為止,疫情仍未受到控制,遑論和緩;而已印出的大量鈔票,當然也沒發揮『預期功能』,反而造成股市、黃金大漲,當然也又讓房市端掀起又一波資金行情,房價再度明顯、快速墊高。

就拿對多數人感覺上還算是親民的新北市來說,其實價格也是扶搖直上;扣除基本上算是偏鄉的北海岸三芝、金山、萬里及瑞芳等區外,多數主要推案區當中,1字頭新案價已經愈來愈少。

十年前的情況就不再多談,畢竟早就回不去;其實大約四、五年前,也就是105、106年左右,資金行情退潮、進入短暫價格修正期時,新北市1字頭新案價還不會太難找。如淡海新市鎮和對岸八里舊市區,或往南走的三峽舊市區、鶯歌尖山二橋地區,都還是1字頭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這次的修正期沒維持太久;畢竟國內游資依然泛濫,利率又長期維持低水位,開發商降價求售或出清的壓力甚小,加上小英政府選前信誓旦旦的房市改革最後雷聲大雨點小,結果就是約從前年底開始,房價就又開始蠢蠢欲動。

來到今年,雖然上半年一度因疫情籠罩,被預期價格將再鬆動,但顯然資金狂潮的力量更大。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發現,前文提到的淡海新市鎮及三峽舊市區,都在這一、兩年內陸續失守1字頭價。如今,尖山二橋地區也即將淪陷;該區表訂年底要推的新案,區位並沒有比前期案佳,但據稱售價都較目前區域行情拉高至少一成。這代表如無意外,今年底前整個鶯歌,就只剩下二橋國小周邊還有少量1字頭新案價。

展望未來,要是二橋地區都失守1字頭價,那就只剩下八里市區還有新案1字頭價。但以這幾年新北重劃區熱炒的狀態論,一旦幾年後淡江大橋建設成型,預定與其共構的八里輕軌定案施工,再加上台北港及相關開發啟動並步上軌道,則無意外,八里1字頭也將走入歷史。到那時,新北市新案1字頭價,就真的會成為只能回味的陳年往事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