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店央北特區 透店產品冒出頭

【文/住展房屋網】近年新北市幾個當紅的重案重劃區中,大概就以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簡稱央北特區)的房價起漲基期最高。板橋江翠北側大概從3字頭價起跳,三重仁義段和新泰塭仔圳也都差不多;相較之下,央北特區第一宗推案,牌價就喊到60萬/坪,雖說最低確實可見4字頭,但成交均價仍在50萬/坪以上。這幾年下來,更又漲了一成多;照這樣下去,很可能短則一季,慢則一年,5字頭就要消失。

不過價格飛漲這點,已沒什麼了不起,現在幾乎除了成屋舊案外,各地新案都在漲價。但央北特區最近出現的另一現象,就真的不曾在同期其他新北重劃區看到,那就是竟然有業者規劃透天店面產品,還據稱詢問度不錯且順銷。

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調查,宏普當地第二案「宏普Garden Park」,除了該區常見的大樓二到四房產品及店面外,居然另還規劃了16戶透天店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其實,宏普不是第一次在央北推這種大台北一線區近年罕見的透天店面產品,去年七月開賣的「宏普中央公園」,就有類似規劃;據了解銷售狀況意外地好,所以(宏普)應該是食髓知味,繼續複製成功經驗。

此情況相當有趣;別說是同期,歷來告新北重劃區內大樓店面並不罕見,但透天店面就非常稀有,遑論同一案又蓋大樓又蓋透天。一般這種大樓、透天皆有的案例,大多是建商規劃(大樓)後發現容積沒用完,但再蓋一棟又不夠,可能又沒法從其他地方移轉過來或申請獎勵,所以只好再蓋幾棟透天好把容積用完。

然而話說回來,地價昂貴的大台北市區,透天市場就已經非常小,何況是單總價更高的透天店面 (宏普一期透天建坪超過90坪,總價估計就算沒有上億,也有7到8千萬)。而宏普規劃此類產品能賣,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判斷,或許是央北所在區域,也就是中央新村社區一帶,住宅氣息濃厚,但商業活動較不興盛、店家不多,基於物以稀為貴及新人口進駐後商機大增,才讓這類產品受到買家青睞。

但即便如此,仍不足以說明,為何同樣是店面,總價更高的透天,銷況會優於大樓。總之基於目前似乎只有宏普做出如此規劃,這樣的產品走向和市場反應,會把央北特區未來發展帶到哪裡,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