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淡水河出海口兩側 來年將現大案

【文/住展房屋網】淡水北端的淡海新市鎮,曾因價格相對親民,一度是大台北一級推案戰區。不過交通相對不便的問題始終無法有效解決,加上臨海、潮濕的先天不利條件,尤其稍早熱炒的淡海輕軌,通車後反而變成利多出盡,畢竟其輕運量設定,仍難真正紓解當地人流;因此這幾年大台北重劃區房市正熱,淡海新市鎮卻幾乎狀況外,只能靠幾個前期預售大案成屋重推,多少創造一些聲量。

當然,淡水房市不光是新市鎮,坐擁山水美景的南段紅樹林一帶,更曾是北台灣休閒房市的代名詞。只是區塊腹地有限,早年高速開發後,這幾年僅存的開發基地,景觀條件相對稍差,當然就難再複製往日榮光。

其實不光淡水,河左岸八里也有類似情況。河岸沿線龍米路(台15線之龍形地區),也曾出現不少房市休閒產品,價格完全跳脫;北側台北港特定區,更是朱立倫時代閃耀五興特區開發中面積最大,還曾掛頭牌的重劃區。但最後仍因為諸多不利因素,特區發展始終差強人意,直到今年房市意外免疫後才稍見起色;左岸沿線腹地更狹窄,因此發展始終不及右岸紅樹林或竹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展望來年,淡水河出海口兩邊、都沉寂已久的區塊,終於又要出現指標大案。左岸龍米路這側,勤樸建設「關渡左岸」已於年底先推共148戶的一期,預定新年初將再推超過300戶的二期。右岸淡水紅樹林地區半山腰,也將出現近年罕見的超級大案「湯泉紅樹林」,據稱目前正在變更建照,不過總銷確定高達50億,戶數超過500戶。

淡水河出海口兩邊,很巧地都將有超級大案先後登場,能否再度創造足夠聲量,帶動區域房市?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