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莊重劃區翻身 推案量增九成

【文/住展房屋網】去年房市景氣回溫,多數地區推案量大增,新北市全年推案量衝到28000餘戶,是北台灣推案量最多的直轄市。其中,板橋、新莊、淡水等區域,都有逾3000戶的大量供給量,而新莊區更因每坪平均房價高達45萬,總銷售金額衝到628億的高峰量,僅次於房價更高的板橋區,穩居新北第二供應區。

其實新莊也曾於2014年度衝逾4000戶大關,但之後景氣不佳,賣壓沈重,推案量隨之下跌,2018年只推出約1800餘戶的量體,不過去年景氣明顯回溫,潛力條件優越的新莊,推案量再度衝高,來到3500餘戶,較前年大幅成長逾九成之多。

觀察去年新莊推出的產品,不少是規劃首購型的2、3房格局,也因此拉低了去年單戶平均總價,只剩約每戶1778萬,較前年減幅達29%之多,不過卻也是衝高買氣的主因,進而增強建商推案信心,推案量同步走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分析去年新莊推案的集中區塊,仍是以捷運環狀線、及捷運機場線所行經的頭前重劃區與副都心重劃區的建案最為集中,供應約2600戶的量體。像「冠德泰極」、「冠德泰景」、「炎洲旺年匯」、「三發易采」、「馥都匯」、「璽之悅」、「賓陽悅容莊」、「日健駅」、「不貳館」、「聯合公園」、「青の森」、「碧瑤極大城」、「遠雄達利」、「麗寶快樂星球」等大型建案,都位於前述的兩大重劃區內。

冠德泰景外觀透視圖。

麗寶快樂星球外觀。

而今年新春期間,還有「樂旺」、「名軒富麗」、「璽園」、「白金苑」、「興合力副都心案」、「竹城副都心案」、「富都新庄」等建案積極籌備中,另外還有宏璟建設、嘉通建設、益通建設、元興建設、新浩建設、長虹建設、德慶建設等,都有新案興建中,估計將再供應約2000戶的量體,看來今年新莊的推案量仍相當大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