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蘆洲房市供給少 五股房價再上一層

【文/住展房屋網】總人口逾400萬的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城市,比起第二多的台中市,足足多出120萬人;由於人口眾多,新北市的房市需求自然也較大,去年共推出有3萬餘戶,今年至今也再新推出1萬餘戶,供應量仍相當大。

不過,新北市人口密度第二高的蘆洲區,卻因區內未再有新的重劃區供應素地,至今推案量僅215戶,是新北供應量的後段班。因為蘆洲區新建案供給偏低,整體銷售反應相當不錯,年初推出的「夏朵蘆邑」、「洋溢綠境」、「一品華廈」等案,不是熱賣近九成,就是全數完銷。

另外,才公開不久的「城市知己-維也納公寓」預售案,因地段位忠義國小正對面,且後有彩虹兒童公園,距捷運蘆洲總站只約400米,加上找知名建築師李文勝設計,具戶戶挑高3米6的優勢,故雖房價已達55萬/坪,仍熱銷逾七成,銷售成績相當亮麗。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城市知己-維也納公寓外觀。

至於與蘆洲僅一橋之隔的五股區,今年推案量就積極許多,目前共已推出有937戶,已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推案量,這批新建案分別為「天空之邑」、「藏藝」、「伴月灣」、「山水城州」、「九揚威騰堡」等案,其中「天空之邑」單案就規劃456戶,是今年以來最大的建案。

天空之邑 透視圖外觀。

由於東側的蘆洲區房價站上5字頭,五股區的建案也跟著拉高,上述的建案都在第二季末,將開價拉高到4字頭,比起去年同期約31萬/坪的價位,足足漲了有3成以上,漲幅相當大。可能因漲幅過大,又逢疫情期間管制人流,近期銷售速度明顯減慢許多。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