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壢市區地價高 透天推案外圍化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中壢市中心地段的土地價格動輒百萬一坪,如要推當地客戶喜愛的透天型產品,光是土地成本就高達3000萬左右,再加計建物成本及約兩成的利潤,沒有5000萬根本買不到,何況這樣的總價更叫人吃不消,銷售的風險也相對比較高。是故,近年來透天型產品推案,紛紛往市區外圍跑,因為外圍地段還找的到每坪20萬以下的土地。

瀧鑫富邑」距平鎮交流道與中央大學不遠,區位潛力佳。

近期中壢、平鎮地區新推出的透天建案為「瀧鑫富邑」、「馥御名邸」、「金陵十二富」等案,而這些案子都位在都市計劃外圍地段,不是甲種建地、就是農建地的土地。其中前二案皆是瀧昇開發所興建,「瀧鑫富邑」案位在30米三民路旁,屬農建地,距平鎮交流道及中央大學不遠,且規劃每戶為35坪以上的大地坪透天,故單戶總價從2680萬起跳,最貴的臨路透天店面則開價4580萬,雖然價位不低,但距中壢市區並不遠,且當地人仍偏愛透天型產品,故已有客戶上門購買。

金陵十二富」因較偏遠,總價便宜、合理許多。

至於「馥御名邸」則位在推案最集中的青埔高鐵特區北側,屬甲種建地,此案因基地只約250餘坪,故僅蓋4戶透天住家,因規劃為136坪至191坪豪宅型透天別墅,故單戶總價也從2980萬起跳,最大地坪的戶別更開價達4180萬;此案因才剛進場銷售,媒體尚未大量釋出,目前尚未有客戶購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最後看到「金陵十二富」案,由其案名即知共規劃12戶透天產品,是甲種建地,因地理較為偏遠,位平鎮金陵路七段的巷內,因此每戶透天總價便宜了許多,從1640萬起跳,最貴一戶也才2180萬。此案雖地點較偏,但距66快速道路並不遠,且價位相對便宜,故已有客戶上門購買,由此看來,只要價位合理、且相對便宜,即使地段條件不優,仍有鍾愛透天型的客戶青睞。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