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市推案量年減四成 央行管制現成效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據住展雜誌統計,桃園市受到央行擴大管制影響,今年(103年)以來共僅推出2700餘戶,相較去年(102年)的4746戶的量體,推案量還不到去年的六成,且整體銷售率也僅三成餘,比去年七成多的銷售率足足少了一半,而且第四季的光輝十月已進入尾聲,未來的兩個月也看不到有大量新案報到,估計到年底前應難有所進展,可見彭總裁喊水真的會結凍。

君頂會」屬於百坪以上的豪宅產品。

其實桃園市今年截至目前的推出個案數共達45個,與去年相當,但戶數及總銷案量卻少了四成,分析其原委,主要是今年推出的多是換屋型產品,光是大三房以上的個案就佔逾五成之多,其中百坪以上的豪宅案佔有3個,如「葛里法五世」一案就佔了85億的量體,而此案總共也才171戶,還有「悅龍莊」、「君頂會」兩案加總共有45億之多,但合計戶數共僅83戶。另外還有小巧透天案也佔據6個名額,其中最多的戶數才10戶,最少的一案僅2戶,而這都是堆高個案數、但卻減少總戶數的原因。

幸福公園2」規劃以低總價的二、三房產品來聚集市場買氣。

至於銷售率部份,也因推案的坪數放大,與近期以小宅較熱銷的市況背道而馳,加上多數建商看好桃園市遠景,平均單價堅守三字頭,且去年遺留的餘屋案以低價出清,銷售率當然進展不易。不過,近期推出不少符合小宅市場需求的個案陸續公開,如「白朗峰」、「幸福公園2」及「展志純境」等案,都是規劃以低總價的二、三房產品為主的個案,目前上述建案都已陸續進入強銷期,期能順利拉抬銷售成績,推升房市買氣。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