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平鎮人口多供量少 透天年底搶風頭

【文/住展房屋網】總人口數達22萬5千餘人的平鎮區,是全桃園市人口第三多的區域,僅次於市府所在地的桃園區(約44萬人),及工業、商業皆發達的中壢區(約41萬人),不過房市推案量卻是相差甚遠。

據住展房屋網統計,平鎮區今年至今共推出840餘戶(含重推案),雖已接近去年總量,但與往年2600餘戶相比,仍相差好大一段;而平鎮在全桃園市的各區排名中,還擠不進前5大,只排到第7名,佔全桃園市總供給量的4%而已,佔比相當的低。

平鎮供給量減少,並不是因為銷售成績不佳,而減量供給,主因是平鎮境內未再有新興重劃區提供素地,而前述的桃園、中壢區,分別都有新重劃區塊供應大片土地,如桃園有中路、經國重劃區、中壢有過嶺、青埔重劃區等,因此推案量皆相當火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今年平鎮推出的建案,大部份多是大樓型產品,如「北海豐悅」、「茂捷雲禮」、「三秀吉景」、「寶欣里安」、「威諾那」…等,也因供應量不多,大部份建案的銷售成績都還不差,平均約有5成的銷售率。

「威諾那」外觀示意圖。

至於透天型產品則有「富貴世家」、「太硯典藏NO.6」、「御大院」、「福龍藝墅」等,其中只有「富貴」案位南勢地區住宅用地,其餘都是都計外圍的建地,但因單戶地坪皆不小,故單戶總價從1238萬起跳,最高達3200萬/戶。由於這批透天多在第四季才登場,主力強銷廣告都放在年底,因此銷售成績還有待觀察。

「御大院」接待中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