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崁供給量減 房市銷售健穩

【文/住展房屋網】位處桃園進出位置的蘆竹區,是國道中山高進入桃園的第一站,也因其地利之便,蘆竹區往年常是台北客南下的首站,因此推案量也常是全市前幾大,最多曾高達4000餘戶。

不過蘆竹區內近幾年未再有新興重劃區,加上經過常年大量推案,可建素地減少,推案量也明顯不如從前;據住展房屋網統計,去年(107年)蘆竹區共推出732戶新建案,相較全市逾20000戶的供給量,也不過才佔3.5%的比例,而這已較前年(106年)的176戶大幅成長有4倍多。

據了解,去年蘆竹推出的新建案計有「合遠涵萃」、「宜誠一極」、「宜誠心天地」、「光明鼎」、「京懋RIVER ONE」、「美墅家」、「心澄」等案,其中只有最後兩案是位在大竹地區,其餘皆是位於南崁地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於大多數建案位於生活機能較佳的南崁地區,且有南崁有交流道設立,是北客南下首站,距桃園國際機場亦不遠,故單坪房價明顯比大竹貴;且南崁這批新推的建案,不少是大坪數的換屋產品,如「宜誠一極」、「光明鼎」等案,因此將平均單戶總價拉高到1693萬/戶,又比前年的1193萬/戶,大幅成長逾四成之多。

雖說蘆竹區房價大幅成長,但由於該區推案量明顯偏少,且這批大坪數產品地段都不錯,皆有南崁溪景觀,因此銷售成績都不差;像「宜誠一極」結構才剛蓋好,預計今年初才會完工下架,但依然受到當地客戶的青睞,已銷售有6成佳績。

宜誠一極」外觀示意圖。


另外,「宜誠心天地」、「京懋RIVER ONE」、「合遠涵萃」…等案,都是規劃近期市場較夯的首購產品為主,因此銷售成績也都很亮眼,其中「京懋」案更是規劃16-18坪的小宅產品,且有河岸景觀,故全案已於日前完銷,進而將蘆竹區平均銷售率拉升到逾5成,是全市前三高的銷售穩健區之一。

合遠涵萃」接待中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