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園高總透天增 房價觸底回升

【文/住展房屋網】桃園西北側的大園區,佔地雖有87.3平方公里,但因區內有國際機場設立,建築受限於航空高度,早年多推5層樓以下的透天產品,故房市推案量一直不多,直到約有青埔特定區開始大量推案,才讓大園的房市推案量明顯提升。

據住展房屋網統計,大園推案高峰期在102~104年度,推案量約在870~1700戶之間,但好景不常,青埔房市受到景氣及政府管控影響,推案量也急速下降,進而影響到大園區的推案量,最低甚至只有400多戶的供給量。

去年(107年)房市景氣回溫,大園區內的建案也開始增加,加上前期未售完的待售量體,已回升到726戶的水準,不過其中的全新建案只有7案,僅供應約332戶的新量能,供給量與最大量的中壢、桃園、龜山等區相比,相差有十餘倍之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分析去年大園區內推出的新案,當中有4案是當地人較喜愛的透天產品,且規劃坪數都偏大,最貴的單戶總價甚至達到3000萬,因此,去年的單戶平均房價也因此回升到1153萬/戶,較前年的979萬/戶,明顯上揚逾17%之多。

去年新推出的透天案件計有「日勝陽光NO.3NO.3」、「築園」、「三鶯澤苑」、「湘榭別墅」等案;其中,「日勝」案最早推出,且單戶總價僅1058萬起,是這批透天產品中最便宜的,故已售出逾8成;其中後三案都是到第四季才推出,且最便宜要1888萬起跳,光是自備款就接近400萬,因此客戶觀望期相對較長,故整體銷售狀況尚不如預期。

三鶯澤苑」外觀示意圖。

湘榭別墅」接待中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