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草漯重劃區再啟動 觀音推案量衝高峰

【文/住展房屋網】佔地近88平方公里的觀音區,總人口數只約67000餘人,早年因地理較偏,交通略為不便,成長幅度相當緩慢,不過近些年來因工業區人口陸續增加,加上草漯重劃區推案量大增,人口成長率有放大的趨勢。

據住展房屋網統計,去年(107年)度觀音區共推出35個建案,合計供應了836戶,又較前年增加了近8成之多,推案熱度直逼平鎮、蘆竹,甚至已超越大溪、大園…等區。

而觀音區推案戶數大增主要原因,除了推案產品改主攻小宅型的2、3房外,最主要的就是觀音區內擁有大面積的重劃區土地,供建商開發推案。目前觀音推案最大量的區塊當屬草漯重劃區,去年公開銷售的建案當中,就有24個建案位於草漯地區,佔約7成的比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草漯重劃區原只有草漯國中周邊至一心路一帶的市地重劃,共約76.2公頃,98年檢討後擴大為504公頃,且分為1~6區開發,目前只有舊市區(草漯國中一帶)及2區開發完成,而桃園市政府為因應草漯周邊工業區未來發展的居住需求,已於前年底開始進行1、3、6區的整體重劃區開發(4、5區為民間自辦重劃),合計再供應約147公頃重劃新地,預計於109年第四季完成。

該開發工程還包含了桃42線道路拓寬工程,將可直通青埔高鐵特定區,加上施工中的市民活動中心暨托嬰中心,及申請中的海洋大學觀音分校…等建設,將會讓觀音走向永續、低碳的智慧綠色城市,打造為良好的居住環境,因此,觀音未來的房市推案有機會再衝上高峰量。

觀音草漯模擬圖(來源:桃園市政府)。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