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壢市區地少惜售 透天推案外圍化

【文/住展房屋網】桃園中壢人口多達41萬餘人,是全市第二大都會區,僅少於市政府所在的桃園區,此二區的共通點是商圈發展成熟,且分別是北桃園、南桃園核心區域,因此房、地價都是當地最高。

中壢SOGO百貨商圈周邊土地行情,低則50~60萬/坪,面積大一點、條件較好的土地,更是有逼近百萬/坪的高行情,因此,當地房價幾乎都在3字頭以上,包含「海華國際星鑽」、「龍騰富御」等案,價位都在31~39萬/坪間,且由於當地可建素地稀有,建商較惜售。

「龍騰富御」接待會館。

也由於都會區地價貴,當地大地坪透天產品都往都計外圍發展,包括「奧萬大」、「鴻福大境」、「大清六藝」、「民權大亨」、「幸福世家」等透天案,都是屬於都計外圍的農業區建地,而未來的新建案「青境美墅」也是此類產品,廣告價約1,588萬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壢較便宜的地段屬中壢工業區西側一帶的住宅區(內壢地區),有著工業區大量的客源,還有內壢交流道、內壢火車站,機能、交通發展成熟,加上每坪單價約20萬出頭,當地建案銷況都相當好,如前期的「和耀家Ⅱ」、「合康新天王」、「囍宿LOFT」、「內壢之心」等案,住家戶別幾乎都已完銷。

新供給方面,今年內壢新案不多,可能是近年來內壢供給量最少的一年。新推出建案「合康優世代」,也僅規劃56戶,為2、3房產品。

「合康優世代」接待會館。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