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蘆竹推案量減 大園推案主力轉移陣地

【文/住展房屋網】近年來房市景氣走升,各地推案量增加,平均房價每坪約23萬的桃園市,去年推案量則是來到22000餘戶的高峰點,較前年小增約5%。不過,並不是所有區域都有成長,像中山高南下第一站的蘆竹區,就減少了約5成的案量。

據住展調查統計,蘆竹區去年僅推出449戶,較前年895戶大減近5成的案量,主要是蘆竹區主要的推案區塊──南崁與大竹地區,區內的可建素地逐漸減少,而新完工的機捷A10站重劃區,則是因工程延誤,到去年10月才完工交地,以致推案量縮減。不過,卻也因供給量減少,蘆竹不少建案銷售成績頗佳,如「宜誠一極」、「宜誠心天地」、「曉知青」、「美居」等案,都有逾8成的銷售佳績。

曉知青 環境實景。

而與蘆竹區緊密相連的大園區,因境內有青埔特定區、航空城客貨園區、菓林重劃區等,供應了大量可供開發的素地,因此推案量仍是呈穩定成長,去年則共推出有965戶,較前年成長逾3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去年大園區主要的推案區塊,與前年略有不同,主要的推案區塊已並非青埔特區,而是捷運綠線行經的菓林重劃區,共供應了逾6成的比例;像是「喬崴BNB」、「布拉格麗景」、「三鶯澤苑」、「泩泉天璽」等建案,都是位在菓林地區。

泩泉天璽 接待中心。

其中「喬崴BNB」與「泩泉天璽」皆是規劃套房型產品,主要就是看好此區鄰近機場的優勢,區內的租屋市場活絡,前者推出包租2年的訴求,後者則是一次購買雙獨立套房,總價只要450萬起,此二案都有附裝潢、家電及傢俱,讓購屋客戶輕鬆當房東。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