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園市區供給稀 重劃區花開夏季

【文/住展房屋網】位於國門第一站的桃園市大園區,佔地約有87平方公里,是全市第五大區,但因區內設立的桃園國際機場,多處地區受到航高的限制,區內多是低矮建築,總人口數僅約9萬3千餘人,是全市第四少的區域,僅多於觀音、新屋、復興等區。

不過,去年房市景氣回溫,多數地區推案量大增,尤其是有重劃區的區域,推案量都明顯成長;而坐落於航空城計劃內的大園區,區內也有三大重劃區的素地供建商推案,故去年推案量再度拉高到近千戶的量體,共推出有965戶。

據住展調查,去年大園推案最多的區塊為菓林重劃區,共供應了595戶,佔大園全區約6成的比例,其中代表建案為「喬崴BNB」、「泩泉天璽」等案,分別有377戶及144戶,是當地戶數最多的兩大建案。而第二多推案區則仍是青埔高鐵特定區,佔了241戶的量體,代表建案有「昆旺品藏」、「尊騰音悅廳」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泩泉天璽 五期外觀。

而2006年即有建案推出的航空客貨運園區(重劃區),去年雖僅有「翰林首馥」透天案,但今年初則再接續推出新案,為規劃240戶的「巧市代」大樓案,未來的夏季期間,尚有「冠昱金寶」、群浩學五街案、馥展園六街案、高誠園學路案等新案正興建中,也將躍升成為推案最集中的重劃區之一。

另外,在可建素地不多的舊市區部份,今年則是新推「臻愛甜心」成屋案,由於市區供給量稀少,且產品是少有的2+1房及2戶透天,總共才16戶,在興建時期即開始潛銷,日前剛完工就已全數售罄。未來舊市區將由當地知名建商宜雄建設,再推「宜雄玉潤」案旁的第三期新案,產品規劃以首購型的2、3房為主。

臻愛甜心 外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