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園透天供給稀少 郊區新案低價搶市

【文/住展房屋網】據住展調查,去年(2019年)桃園全市透天供應量約1164戶,僅佔整體推案量的5%,到了2020年比例更進一步降低。截止至今年五月,桃園市的透天供給僅佔總推案量的3.4%,供應量極低。

透天產品因單戶土地面積較大,在都會區高地價的作用下,推案總價幾乎都高達2000萬以上,不僅客源少,銷售速度也較緩慢。有鑑於此,這類大地坪透天案逐漸往地價較便宜的都計外郊區發展,比如南桃園的楊梅、觀音、中壢、平鎮、龍潭等地,上述五地去年的透天推案量,佔比即達全市的84%。

不過今年透天推案排行榜悄悄洗牌,五強當中除了中壢、楊梅、觀音續留榜單外,平鎮、龍潭則遭新屋與八德取代,而五地截至今年五月,已推出247戶透天量體,佔全市透天總量的8成之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南桃園核心的中壢今年以來釋出有55戶透天量體,包含「京品墅」、「日勝新天地NO.5」、「映山富御」、「泳達御墅」等案,全數坐落都計外郊區。其中「京品墅」因鄰近青埔高鐵特區,單戶總價1488萬起已全數完銷。

「泳達御墅」外觀。

緊追在中壢之後的為新屋及觀音地區,分別推出54戶及53戶透天,大部份都位於都計外圍,例如「碧湖大院」、「悅農莊」、「峰港馨墅」、「富貴林園」、「美墅苑」、「集麗墅」、「逸墅」、「觀景苑777」、「福居」、「益揚家2」、「亞悅ATM2」等案。

「碧湖大院」外觀。

而新屋與觀音不少建案除了透天原有的建地(每戶土地坪)外,「泳達御墅」、「悅農莊」、「集麗墅」等案還另附農地讓住戶享受田園生活,單戶總價介於988萬到2388萬之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富貴林園」、「益揚家2」、「觀景苑777」等案,因位處桃園市最西側的永安地區及大潭濱海工業區(桃園產業園區)一帶,故單戶總價只要688~968萬,價位最為親民。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