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園新闢重劃天價 非屬小檜溪或中路

【文/住展房屋網】最近整體房價再度飛漲,各區頻現高價甚至新天價;第六都桃園當然也不例外,包含機捷A7、高鐵青埔,都先後出現近期高價甚至新天價。當然,該市目前兩大當紅重劃區-中路及小檜溪,也沒有缺席。

不過目前為止,中路特區卻未出現改寫區域新天價的新案;而且更令人訝異的是,稍早出現的桃園近年新闢重劃區最高單價,竟不是出現在這兩大區塊內。

截至本(八)月止,中路特區最貴單價,仍是中悅在該區開發初期所推豪宅「美樹花園」,於106年底預售時寫下,不過也『才』43萬/坪。只是當時房市正處景氣下落修正盤整期,使得中悅案有行無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直到今年稍早,該區最大綠地之風禾公園旁,寶佳機構的「鴻苑」才一反過去該業者慣例,開出近40萬/坪高價,不過還是沒打破「美樹花園」的特區天價紀錄(中悅案目前成屋重售,牌價小降至42萬/坪)。

不過這個保持了兩年多的特區天價紀錄,可能很快會被打破;據了解,同在風禾公園旁、還未正式公開的「豐邑風禾」;盛傳開價鐵定上4字頭,或有機會挑戰中悅案的記錄。尤有甚者,該公園第一排,昭揚機構籌備中百坪大戶新案,更找來李天鐸操刀設計,如無意外,將更有機會寫下中路特區價格新猷。

至於小檜溪,雖然目前最高價同樣沒有比「美樹花園」高,但也已來到40萬/坪高點,是由今年初進場的「國泰川青」所寫下,甚至還宣稱採近不二價銷售。

不過誰也沒料到,這陣子被以上兩重劃區壓著打、早成焦點外的經國特區,竟然絕地大反攻,把桃園近年新闢重劃區最高價位的寶座搶回,而且無意外,又是出自台北建商之手。

這是台北建商璞園機構在105年底預售的「璞淘元」,當時開38萬/坪其實已是藝文特區以外桃園最高單價,之後才被上述「美樹花園」追過。誇張的是,該案稍早成屋重售,開價更上層樓,直接跳空到42-48萬/坪,再超越中悅案,成為桃園近年新闢三大重劃區最貴單價,48萬/坪更打平今年初才正式推出、標榜藝文特區最後一塊精華地「麗晶花園廣場」之目前桃園線上最高牌價。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璞」案的48萬/坪是高樓層單價,「麗」案的48萬/坪則是平均牌價,因此後者仍坐穩桃園線上最高單價寶座。不過無論哪一案,48萬/坪的價格都讓人傻眼,因為同樣的價錢,去買新北一線三重或新莊副都心、頭前段,還都有找!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