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觀音小宅數量多 平均房價跌7%

【文/住展房屋網】位處桃園西北側的觀音區,佔地近88平方公里,是桃園市的農業區之一,境內也擁有多個休閒農場,每年也常舉辦蓮花季聞名全台。而觀音同時也是北部最大工業區所在地,觀音工業區、大潭工業區、觀塘工業區、桃園科技園區等都在此,是具觀光旅遊景點,且是工作就業的好去處。

但觀音總人口只約68700餘人,早年的房市推案量並不多,近幾年來受到景氣熱絡推波助瀾,房價僅1字頭的觀音區,被多家中大型建商相中,紛紛到此購地推案,房市也轉趨熱絡起來,去年推案量因而突破千戶大關,而今年10月份都未完,總推案量已達1100餘戶,已超越去年全年總量,且還有多個建案正積極籌備中,全年推案量上看1300戶以上。

丰閣 透視圖外觀。

而觀音區案量會有如此大的轉變,主要是早年推案是以當地人喜愛的透天產品為主,但近年來投資、置產買盤再起,推案產品轉為低單、低總的首購2、3房居多,如年初的「文學苑」、「日光綠」、「幸福A+」、「丰閣」…,到第三季「鍾華HERO」、「森原宿」、「寓幸福」、「璞建築」、「樸美心世界」、「新幸福NO.5」、「大觀富域」…等建案,主要都是規劃小宅型的2、3房產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樸美心世界透視。

也因為小宅建案大增,總價較高透天案明顯勢微,減到剩12個案子,千戶的量體裡面只佔了95戶,佔比還不到一成,因此觀音的平均單戶從去年的617萬/戶,降到574萬/戶,減幅將近有7%之多,但也因單戶平均總價大減,觀音今年推出的建案都賣的很不賴,全區的平均銷售率接近5成,是桃園市的熱銷前段班之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