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觀音平均房價低廉 建商積極搶進

【文/住展房屋網】位桃園市最西側的觀音區,境內擁有觀音工業區、大潭工業區、觀塘工業區、桃園科技園區,因此區內的就業人口相當的多。不過早年因為觀音地理區位較偏遠,房市推案並不熱絡,但近幾年來,桃園市的都會區房、地價高漲,建商們便看中房價、地價不高的觀音區,推案量可謂是年年呈大幅成長。

據住展調查統計,去年(2019年)觀音區房市推案量已高達1,055戶,創下該區的歷史紀錄,而今年第四季都還沒結束,就已推了1,279戶,已大幅成長逾2成,且還有多個建案正在籌備中,估計全年推案量將上衝到1,500戶左右,再創歷年新高。

據了解,觀音近幾年來的推案型態已明顯轉變,早期的房市推案多是透天產品,但近些年透天比例已大幅滑落,取而代之的是低總價的公寓、華廈小宅產品,也因為坪數變小、戶數增多,推案量也就大幅成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今年觀音推出的建案當中,共有34個建案都規劃有低總價2、3房產品,如「文學苑」、「日光綠」、「品生活」、「幸福A+」、「甜蜜家園NO.2」、「丰閣」、「昕揚築青町」、「豐暘和苑NO.2」、「享耀NO.3」、「鍾華HERO」、「墨硯居5」、「璞建築」、「夢想家NO.10」、「大觀富域」…等建案,都是此類小宅規劃,因而也拉低了今年的平均單戶總價,降到579萬/戶,較去年又再減價有6%之多,因此觀音的平均銷售率超過五成,擠身全桃園熱銷區的前段班之列。

丰閣 透視圖外觀。

未來還有「夏戀」、「友僑拾光NO.1」、「友僑拾光NO.2」、「百豐衡美」、「誠聚家」…等建案要推出,這些建案也都是以2、3房產品為,合計有逾200戶的量體供應,屆時會再為觀音再添新案量,創下歷年新高點。

誠聚家接待。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