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屋、觀音屋矮風大 嚴寒時節看屋客大減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主要聚居客家人的新屋與觀音鄉,是位處桃園縣最西南側的鄉鎮,佔地共約172.9平方公里,是東側中壢市全市的二倍大,但其人口數卻只有十一萬餘人,僅是中壢人口數的三成而已,這也說明此二區的人口密度相當的低。

「中山大庭院」建物外觀。

新屋、觀音因為人口數不多,土地資源寬裕,因此區內的建築多是以透天住宅為主,相較人口密集的中壢多是高樓、華廈的街景,相差頗大。故新屋、觀音地區處處可見空曠的大片空地或是農地,生活步調也明顯不若中壢市的繁忙。

不過,受到北極渦旋效應波及,今年冬季全台各地皆出現超低溫寒流,10度以下的低溫時常可見。而新屋、觀音位處濱海地區,加上區內少有高樓大廈阻擋,在低溫且強風中的天候中,看屋客就較之前明顯減少五成之多,平均一週來客量多在2~5組間,銷售成績也同樣不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如新屋市區內的「皇家虹園」、「中山大庭院」、「富利雅居」等案,只要是遇到寒流來襲,看屋客馬上降到一週5組以下,且近2、3個月的銷售戶數,更是寥寥無幾。其中「中山」打出總價1088萬起不二價的廣告價促銷,試圖拉回買氣。

中山君品」建築示意圖。

至於位處觀音舊市區的「中山君品」,因是區內最低總價案,單戶透天只要628萬起,故每週尚有10餘組的人氣,但相較年節前潛銷期的人氣而言,也減少逾五成之多。不過此案的低價位仍具有吸引力,因此已有逾三成的銷售佳績,算是近期當人氣買氣最佳的個案。據了解,此案受天候影響,面向南面較溫暖的戶別,明顯比面北的戶別賣的好一些。

新屋、觀音兩個鄉鎮,因地理位置與氣候因素,受影響甚大,接下來買氣是否能隨著天氣回暖而回溫,還值得觀察。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