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壢市心房價創新高 平鎮趁機撿便宜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中壢市因國民政府遷台後在此地設立數十個眷村,移入大量的官眷人口,且在60年代即設立內壢工業區,驅使大量就業人口進入,帶動區域快速繁榮,是故,中壢市的總人口數已多達38萬多人,僅次於桃園市的41萬餘人。而大量的人口也讓當地的商業活動相當活絡,如站前至SOGO百貨商圈一帶,全都規劃商業用地,是中壢市商家最密集的區塊。

大院采鑽」因最靠近SOGO商圈,加上規劃為小宅故推高單價。

因工商業活絡、人口聚集,故市中心一帶的土地也逐漸稀有,價格當然也水漲船高,據住展調查,中壢市SOGO商圈附近,近年來一共才推出三個建案,且一案比一案高,分別是「百川文隱」、「興聚沐川」及「大院采鑽」等案,前二案較早公開,開價27~30萬/坪間,而「大院采鑽」第四季才公開,開價跳漲到41萬/坪,主要是「大院采鑽」案正臨元化路二段,最靠近SOGO百貨商圈,相距不到三百公尺,且全規劃近期市場上最夯的小宅產品(約15坪),故單價才會創下區域新高。據了解,此案因單戶總價才600多萬,故才公開月餘就已有逾五成的佳績。

易家大禾」訴求工程O付款,人氣高達三十餘組。

因為中壢市區新案再創高價位,相同生活圈的平鎮市區,每坪單價只約在20萬上下,故近期線上建案的銷況都還算是穩定;如「櫻花樸心匯」已有逾八成佳績,還有「河美御景」也趁機主打抽黃金及未來雙捷運遠景,人氣扶搖直上,銷售成績也直逼七成。至於「易家大禾」預售案,因基地還在地下工程,直接訴求工程O付款,人氣最多達30餘組,成為當地人氣最旺的個案。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